噬魇

爬墙飞快,坑品不好

陆林(我cp好冷555被迫自割腿肉)


钢炼(写不好qwq)
全职(lay了原因懂的都懂)
漫威(退坑)

【水仙】负负得正(MCU铁xJulian)2

连续赶上同事休假+朋友来玩+铁娃发货,填坑速度基本上为0
例行提醒
MCU铁x Julian(零下的激情) 
接上文 :【水仙】负负得正(MCU铁xJulian)1
再次私设警告️,后面会涉及改零下剧情
     

    
       
放好睡衣,下意识蜷着手指以防指甲勾坏看起来就十分昂贵的面料,把称作破布都太过勉强的衬衫扯下来,尽量缩小体积,压在折好的长裤下,底裤直接团起丢进垃圾桶,他一点也不想看到上面沾了些什么。 
   
Julian站在找不到开关的花洒下发了会呆,脑子里还盘旋着“欢迎来到未来”和说出这句话的男人。 
   
他记忆中有段零散的画面—— 
   
成熟版的自己在台上,用演绎般夸张的语气和肢体动作煽动观众的情绪,他有时严肃地讲解设计理念与思路,有时用通俗的玩笑引发共鸣,他来回踱步、说到激动时随手摘下墨镜,相比起年龄过分通透的眼底是绝对的自信:没人能拒绝他的产品和演说。 
   
Julian以为那不过是个由于外物刺激,使大脑皮层过于活跃而产生的不切实际的幻想,因为真实的自己只是个屡次失败后沉溺于毒品、四处游说妄图翻身的赌徒罢了。 
   
也许是站得太久,墙壁里的声音好心询问是否需要沐浴,在得到确定的回答后,花洒自动喷出温度较体温稍高的热水。 
   
终于活过来似的,Julian长长呼了口气,水花打在伤口上轻微的刺痛让他意识到这一切不仅仅只是个荒诞的梦境。他没找到洗澡用的清洁用品,干脆自虐般用力搓洗着皮肤,想把那些附骨之疽般黏着在骨肉里的恶心触感冲刷干净,直到宽敞的空间充满雾气,门外也传来失真的喊话。 
   
不敢让对方再等,Julian扯着嗓子回应,表示自己没有昏迷在里面。他胡乱向后撩开洗掉定型后软趴趴的头发,踏出隔间的瞬间差点被一股奇妙的暖风吓得跳回去。 
   
暖风将身体烘干得巧的好处,不带太重的水气,也不会太干,Julian穿上睡衣推门出去—— 
   
男人反坐在转椅上等他,双臂抱住靠背垫着下巴,挑起半边眉毛,一本正经地吹了个口哨,像极了在派对上勾搭美女的花花公子,Julian后来才知道他确实是。 
   
“呃……谢谢您的浴室。”Julian扯着下摆,僵直地站着。 
   
“不客气。”面对这样严肃的开场白,Tony干巴巴地回答,难得能感觉到尴尬的气氛。等着刚出浴的妙曼女郎已经是有些遥远的记忆了,而眼前这个画面让他产生了一点回忆。这看起来就像Tony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另一个层面上确实是的——使得青年用那双被热气熏得湿漉漉的大眼睛逞强一般、又有点无措地看向自己。 
   
这让Tony差点沉迷其中难以移开视线,因为他从来都不知道,这张脸换个表情能显得这么……委屈?让人陷入想安抚和更进一步破坏的矛盾之中。 
   
“Sir,恕我打断,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尽职的AI管家打破沉默。 
   
“好吧好吧,别急,耐心是种美德,Jar。”Tony举起双手,特意转动椅子,朝向角落摄像头方位做投降状,“介绍一下,这是Jarvis,我的助手,世界上最好的AI。” 
   
“为您服务是我的荣幸,sir。”Jarvis用优雅的电子音回应并向Julian问好过后,毫不领情地拆穿自己的造物主:“但拖延不是。” 
   
“Mute!你可以不用加上最后的一句!” 
   
空气似乎不那么僵持了,Tony清清嗓子,假装没注意到青年想笑又不敢笑的奇怪表情,他站起来把Julian按到刚刚坐着的转椅上,自己歪歪扭扭地倚着桌子,尽量扯出一个“温柔”的笑容。 
    
“这里是三十年后的纽约,复仇者联盟的大楼,前身是斯塔克大厦,我想你的年代应该也听说过斯塔克工业(STARK INDUSTRIES)?” 
   
Julian睁大了眼睛,错愕的表情让他显得生动了一些,不只是一副受伤的小兽样。他当然听说过,没有人不知道大名鼎鼎的SI,美国最大的武器生产商,永远站在世界前沿的军火巨头。 
    
Tony打算一鼓作气说完,他不想推脱责任,但他总是不太擅长为自己搞砸的事情道歉:“你出现在这里是我的错……不过也不全是,我没想到实验会发生这么大的偏差,之前从未出现过扭曲时间的情况,没提醒我的Jar也有问题,而你刚好出现在这个误差的节点上…我在说什么?总之,我会想办法尽快送你回去。” 
   
“不用!”Julian抢答般迅速,被自己急切的音量吓到似的缩了缩脖子,“我的意思是…我并不急着回去……” 
    
紧张得想站起来的动作被男人发觉,用眼神把他钉死在座位上,他变得更加局促不安。Tony立刻发现了这一点——眼前的青年就像惊弓之鸟,他会对任何形式、哪怕是开玩笑下的强势表现竖起防御,又因为深知自己的处境,表面上依旧是顺服的。 
   
“首先,”Tony叹气,“我不会逼迫你做任何你不愿意做的事,明白吗?” 
   
Julian迟疑地点点头,他也希望如此。 
   
“第二件事,送你回到自己的时空不是件容易的事,在这段时间里,你可以好好思考回去后如何解决自己的……麻烦?”Tony尽量委婉地说,即使他的嘴与这个词向来不存在交集。 
   
“我……”Julian张了张嘴,冒出一个单词,卡带般僵在那里,他紧紧攥着袖口,拢了拢睡衣略低的领子,试图把每一寸皮肤都藏起来。 
   
刚开始时,他只是站在泥潭边缘,因为强烈的自尊心而羞于求助,后来他被拉扯着、推搡着越陷越深,等到明白自己应该拼命摆脱那个曾以为是朋友、能帮助自己的人时,已经被深渊里的怪物牢牢缠住了。 
   
那方纸片上白色粉末状的魔鬼向他吹气,高温卷起的白烟飓风般刮走全部思维和理智,美妙的幻觉从沙漠中卷土重来。 
   
他有什么资格请求初次见面的陌生人帮助自己? 
   
“……我会的。”Julian咽下所有欲言又止,回应道。 
   
“听着,不管你过去发生过什么烂事,总不会比我的更差,相信我,我对自己绝对有信心。”Tony摊开手耸肩道。 
   
附和着点头,青年一眼就可以轻易看穿的表情里写满了“不信”,但他还是顺着男人的意思:“我什么时候回去?” 
   
“顺利的话一个月,也可能更久,我得保证虫洞稳定到能让你在那头活蹦乱跳地出现。”Tony说,他必须尽快修正错误,否则谁知道这只可怜的小蝴蝶会不会卷起一场足以毁灭世界的风暴? 
   
Julian稍稍松了口气,一个月时间应该能让Rip放弃搜寻,回去后隐名埋姓也好,换个城市生活也罢,他只想摆脱那些可怕的梦魇。 
   
“我可以了解一点现在的世界吗?”友好的态度让Julian稍稍放下警备,在好奇心的驱使下,他尝试着提出请求。 
   
“当然。”Tony爽快地答应,推开休息间的门。 
   
显然,无论什么语言都太过苍白,完全不足以描述时间流逝带来的变化,男人侧身让开,将目前全世界已知最先进的实验室展示在他面前。 
    
大片漂亮的金属银色铺满整个视野,Julian难以置信地看着这个比小镇上最好的学校礼堂还大的房间,感受到不一样的兴奋感和心脏高速地跳动。 
 
那些工作台上的透明的薄板闪烁着荧蓝色的光芒,数据像水光一样飞速流过。这简直是科幻电影里的场景!并且比电影特效更真实、更加不可思议。 
   
他仿佛被无形的力量牵引着向前走,直到手指触碰到其中一块才惊醒,位置有些偏移的面板因为外力而摇晃,上面柱状表似的图案疯狂闪烁起来。Julian慌张地想扶稳屏幕,一只手伸过来把那块晃荡着的东西扯了下来。 
 
抢在收到道歉前,Tony做了个噤声的手势,他眨眨眼,看起来还挺开心地样子,“别担心,这里本来就该重新布置,顺便可以做一些升级。” 
   
Julian才发现地上乱糟糟滚满了各种小物件,自己鞋底还踩着一张纸,但Tony完全不在意这些东西,他跨过去,路过一个在Julian看来挺狰狞的机械装置时轻拍它,似乎说了句什么,那个伸展臂状前端用于抓取物品的爪子开合了下,小弧度挥动。 
 
看起来像是在打招呼。Julian愣愣地想,举起手回应,出乎意料地得到一个略显孩子气的微笑。 
 
他跟着男人穿过透明玻璃墙的过道,经过实验室、健身房、另一个实验室、开放式的厨房与餐厅,然后在Jarvis的提醒下倒回来让他在餐厅给自己热了一杯牛奶。他并不饿,但这杯牛奶让他有一种异常的满足感,暖意从胃部和食道扩散到全身,紧绷的、兴奋的或是焦虑的大脑终于涌上一丝困倦。 
 
冲洗净杯子,Julian顾不上这样会不会显得太过失礼,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马上被半拖着丢到主卧隔壁,同样大小但风格迥异的房间,后脑勺沾上枕头的一瞬间几乎就要马上昏睡过去。 
 
Tony关上门出去的时候听到一声几乎是含糊不清的“谢谢”和“晚安”。 
 
他也躺上自己的床,窗帘自动合起挡住已经开始泛白的天空,灯光变成柔和的暖橙色,足够亮到能驱逐屋子里的阴影,却不会穿透薄薄的眼皮让人难以入睡。 
 
Tony的失眠症与任何环境都无关,他只是因为自己和自己的恐惧而难以进入黑暗的沉睡中去。他闭上眼,把手搭在肋骨下方的上腹处,等待头脑像往常一样变得异常清醒灵动,好像抛弃视觉能提供灵感似的。 
 
或许是今天发生的事情太多、也可能是因为那一声闷在被子里的晚安,Tony在第一次从左侧躺翻滚到右边后终于进入绵长而平缓的呼吸中。 
 
 
 -tbc-
 
 
 
 

评论(9)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