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魇

爬墙飞快,坑品不好

陆林(我cp好冷555被迫自割腿肉)


钢炼(写不好qwq)
全职(lay了原因懂的都懂)
漫威(退坑)

【叶/橙/方/魏/果】兴欣那画风奇妙的直播间

无cp
不务正业系列
游戏名《绝地求生:大逃杀》
没玩过没玩过没玩过←重点
无意中点进b站首页的视频觉得很有趣
所有关于游戏了解和梗都来自于视频+男票介绍
疯狂玩梗
时间线大概在十赛季后
基本上全是对话和弹幕反应(。

 
 
 
01.
一开始的时候,是魏琛先入的坑。
 
毕竟是已经退役的选手,公会没事情的时候用兴欣公用的频道开直播已经是家常便饭,有时候是荣耀,偶尔也玩玩其他游戏,兴欣的粉丝们都很乐意听他在电脑边打游戏边吹牛,顺带还黑一黑其他成员。
 
“看看看看,都说了这个游戏的精髓就是俩字:猥琐!怎么样?一枪不发进前十了吧!”魏琛得意。
 
“不要把脸黑说得如此清新脱俗,你压根就没有枪。”站在旁边观战了有一阵子的方锐拆穿他。
 
弹幕上顿时一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和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何厚铧还有韩寒会画画后悔画韩红。
 
“靠!不服你来啊!”
 
“来就来!”
 
 
 
02.
于是第二个入坑的是方锐。
 
“哎找个没人的地方降落。”方锐一屁股坐在魏琛电脑前,直播的小框里换成了他的脸。
 
被突如其来的福利砸昏了头,开始疯狂刷屏。
 
“别跟老叶说啊我就悄悄试一把。”方锐提醒直播间里围观的兴欣粉们,说着操控角色开始搜查各个房间。
 
“都是枪啊,这游戏就是神枪手之间互相伤害吗?”
 
“你可别丢人了,神枪手攻击距离哪有这么远。”坐在旁边的魏琛硬挤进镜头。
 
“怎么也比不上你裸奔丢人。”随便捡了些看上去比较厉害的装备穿上,方锐把角色往门后一蹲,飞快地切出去看了眼弹幕。
 
[神枪手:我不是,我没有][除了枪还有刀和最强的平底锅][这是lyb之间的战争][伏地魔vs幻影坦克][为了吃鸡苟就苟!][锐锐好帅!!!][试亿把,试亿把][联盟即将失去一位优秀的选手x]
 
“什么伏地魔什么幻影坦克,苟又是啥,我怎么看不懂你们在说啥?”方锐不解,游戏里没等到人,索性出门瞎走。“联盟能没有我,兴欣可不能,我最爱的还是荣耀!”
 
魏琛忍不住切了一声,“队长都没说话呢你bb啥,诶,趴下趴下……”
 
方锐从善如流,不用提示就主动挪进了草丛里。
 
[哈哈哈哈哈我仿佛看到了熟悉的操作!][猥琐流就是猥琐流,嘴上说着不知道身体却很诚实][伏地魔是指趴在地上的人,幻影坦克是躲在草丛][一下子两个都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魏哥上一把的操作就完美诠释了苟这个字23333] 
 
……
 
讨论得热火朝天的弹幕突然沉默了,方锐魏琛两人死盯着游戏,对此浑然不觉。
 
[如果我没看错……][叶神!!!!!][快看站在他们背后那个人!!!!][叶神娶我!!!!!!!][手动点蜡][我锐连flag都回收得比别人快!][大概是猥琐流之间的相互吸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闭着眼睛我都认得那是叶神!!!!][前面闭着眼睛的站住][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蜡烛][我锐药丸哈哈哈哈哈哈][就没人心疼一下老魏吗hhhhh][不,本魏粉代表大家拒绝心疼,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粉似黑名不虚传]
 
“在干嘛呢?”
 
 
 
03.
于是叶修第三个被入坑了。
 
在方锐晓之以情,动之以理的劝说下,中途出来抽烟放松顺带找人的叶修被两个人一左一右摁在椅子上,强行开始游戏。
 
直播频道瞬间卡成ppt。
 
“你不是教科书嘛,快来给我们上上课。”魏琛把鼠标硬塞进人手里。
 
“这到底是什么游戏?”叶修一头雾水。
 
[吃鸡游戏!][叶神懵逼脸也好帅!!][前面的粉丝滤镜怕不是有三米厚?我有五米!为叶神打call!!!!][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叶神和方锐同时出现在老魏房间里…][前面的能好好说直.播.间吗!!][震惊!兴欣战队前任队长和现任副队竟然在退役选手房间里做这种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弹幕够了!还让不让人好好看叶神打游戏了!]
 
“跳伞?随便哪里都行?”叶修问,得到肯定的回答后随手一点。
 
刚一落地就听见远远传来一声枪响,电脑屏幕一黑,游戏结束的画面弹出。
 
刚才因为受到惊吓导致操作失误被人一枪爆头的方锐:“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还行不行了啊。”魏琛意有所指。
 
[落地成盒?????][哈哈哈哈哈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23333][万万没想到我男神退役后会变成这样x][然而连游戏规则都没搞清楚的叶叶又做错了什么x][千里送人头哈哈哈哈哈哈][这人是要是玩荣耀可以吹一辈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把叶神秒了(在别的游戏里)]
 
“别忙着笑啊,谁给哥解释一下怎么玩?”
 
   
 
04.
然后他们决定组队。
 
这个游戏总共有三种模式:单人、双人和四人。单人模式击杀或被击杀直接死亡,双人和四人模式,自身或者敌方被重伤后是倒地状态,不会直接死亡,在血条倒计时内,队友可以将重伤队友扶起。
 
[哈哈哈哈哈哈现在是三缺一吗][赌一下下一个被入坑的会是谁233333][买定离手买定离手啦][赌五毛是包子!!][前面的真穷!我堵一块!][说不定是一帆小天使呢][不好吧,兴欣的良心不能这样被荼毒啊][安文逸!小手女神!!][叶神:不要牧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过分了!这游戏哪来的奶!]
 
“你们怎么都在这里?”路过的苏沐橙好奇。
 
“来的正好,沐橙,帮我们凑个人头。”叶修把人叫住了。
 
“好呀,怎么玩?”苏沐橙坐下,见是在直播,大大方方地打了个招呼,“大家好呀!”
 
她调了调摄像头的角度,从侧面把四个人都拍进去。
 
弹幕又是一轮爆炸,满屏的表白里还混了几个趁机黑一把别家战队的。

[我们兴欣就是不一样,拉女神打游戏那叫凑人头][再看看隔壁蓝雨……][哈哈哈哈哈不要欺负他们啦!][蓝雨保护协会表示强烈谴责]
 
“这里这里,跳!”相对玩得最久的魏琛指挥,“头朝下,等强制开伞,这样降落比较快。”
 
“一人一间,先找枪。”
 
“这啥?为什么会有平底锅?”叶修震惊,“我们炒个菜?”
 
“你是要靠黑暗料理把别人都毒死吗?”方锐怼他。
 
[不愧是叶神,一上来就拿到近战最强武器#滑稽][哈哈哈哈哈炒菜][这两个字从叶神嘴里说出来怎么这么不真实呢23333][黑暗料理23333][仿佛知道了毒圈的由来(不)][hhhhhh前面的细思恐极]
 
没什么必须要赢的包袱,叶修操纵角色随便捡了些装备,有啥穿啥,也懒得去对比,背着枪,手里仍然拎着平底锅,再转头看方锐魏琛两人造型也差不多,存心组队来报复社会了。
 
反倒是苏沐橙,照着攻略穿了一身还算不错的装备,甚至在颜色上还好好搭配了一下,速度一点不比乱穿的三位慢。
 
[苏队开场就是98k其他玩家要哭了吧][长得好看的人连打游戏都欧吗???本非洲人好气哦][事关枪炮师的尊严!][这画面看起来是要女神一拖三了哈哈哈哈哈哈我叶的搭配还是这么君莫笑][哈哈哈哈哈君莫笑做错了什么你这样说他]
 
这游戏除了和玩家互相伤害以外,还需要躲避来自系统的恶意。每过一段时间,地图会圈出一个安全区域,倒计时结束后,毒圈从海上往安全区缩小,当缩到安全圈重合的时候,圈外地区都是毒圈,不进安全区会不断掉血,此时,下一个安全圈将在这个范围内重新随机刷出,并且重复上面的步骤。
 
时间还算充裕,四个人一边慢慢搜查一边往中心范围赶。
 
“我日,谁打我?”魏琛人差点跳起来,角色却条件反射地趴下了。
 
“文明点。”叶修拍他,调整视角转了一圈,“沐橙,那边。”
 
“找到啦!”苏沐橙笑,控制角色瞄准就是一枪。“死了吗?”
 
“沐姐姐强无敌!”方锐鼓掌。
 
“死了死了,小心还有人,我们转移。”魏琛紧张兮兮的。
 
“才退役多久,连普通玩家都怕啊?”叶修说。
 
“我…你个拿平底锅的别说话!”魏琛硬生生把一个‘靠’字吞了回去,鄙视道。
 
“哥这可是最强武器。”抽空看了一眼弹幕的叶修说。
 
“首先你要打得到人。”魏琛嫌弃,在一个枪械游戏里面玩近战是否搞错了*什么。
 
“这不是。”叶修随手操作着朝魏琛的角色一抡,“咦,没有组队豁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叶大快人心!”方锐一阵爆笑。
 
“叶修你大爷!快扶我!”
 
[死因:看不起我平底锅][哈哈哈哈哈哈哈死在队友手里][苏队这枪法准得仿佛开了外挂][毕竟职业的,游戏不一样还是有共通嘛][哈哈哈哈哈突然担心被举报][叶神这一锅真是神来之笔hhhhhhhh][锐锐的笑声真可爱www][承包锐锐的笑声!]
 
那一局,人们回想起了被花式爆头的恐惧。x
 
 
 
05.
“哎呀,我在追电视剧快开始了。”刚解决完一个敌人,苏沐橙无意中看了眼时间,小小地惊呼。
 
“那你去看吧。”叶修说,游戏也快接近尾声,场上玩家从原来的一百人到只剩下19名,他们正开车和毒圈赛跑。
 
“啊,果果!”出门的苏沐橙正好撞上了陈果,把人拉到电脑前。“帮我玩一下嘛。”
 
“欸好,玩什么啊?”脑残粉陈果即使过了这么久依然对自己好友兼偶像毫无抵抗力。
 
“你负责开车就好啦!往那个白圈里开。”苏沐橙语速飞快地讲解了一下操作,“我去追剧了!”
 
[中、中途换人??][好气哦,你们兴欣怎么连老板都长得这么好看???][前面的嫉妒了吧,气死你嘻嘻嘻][苏队在追什么剧啊!我也要去看!][队友-1,司机+1][哈哈哈哈哈前面的怕不是想被老板娘怼死]
 
“呃…在直播啊?”记者发布会的大风大浪都见识过了,陈果反倒有点不好意思对着直播镜头,干笑了两声,“大家好呀?谢谢你们一直支持兴欣。”
 
“老板娘别光顾着打招呼了,快看路,翻车你可就能完成史上最强三杀了!”魏琛嚷嚷。
 
“闭嘴!”陈果吼。
 
作为兴欣众人里少数靠了驾照的陈果,小心翼翼的载着三位不负责任的队友上路了。
 
半分钟后……
 
“几个了?”方锐有点害怕。
 
“3个还是4个?”魏琛瑟瑟发抖。
 
“第4个了。”叶修吸了口烟,“老板娘这个车技,我甘拜下风。”
 
“你本来就不会开车好吗!”方锐吐槽。
 
“你们别这样,草长那么高,我怎么知道下面有人啊!”陈果努力辩解,她一路歪歪扭扭地开过来,已经撞死、碾死四个可怜的玩家了。
 
“我们的意思是……干的漂亮。”叶修竖起一个拇指。
 
[目瞪口呆.jpg][老板娘这什么运气][捡到叶神还拿了冠军的运气][开个车都能完成四杀][欧皇啊][伏地魔克星成就达成][这一局的玩家可以说非常绝望了][伏地魔杀手:老板娘][那不就是哈利波特吗?][前面hp的哪里不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陈果表示心好累哦。
 
 
fin.

评论(29)

热度(2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