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魇

爬墙飞快,坑品不好

陆林(我cp好冷555被迫自割腿肉)


钢炼(写不好qwq)
全职(lay了原因懂的都懂)
漫威(退坑)

【铁虫】无预警告白

ooc小甜饼,时间线是返校日后复联3前,私设铁椒仅友情向

祝我们亲爱的史总生日快乐!

 

经历过差点让他本来就不太好的心脏停跳的秃鹫事件后,Tony嘴上抱怨着麻烦,但还是多分了些时间去关注某个小孩的日常生活,为了防止友好邻居蜘蛛侠再次把乐队活动变成在茫茫大海上试图捆住被劈成两半的船,或者是将好好的返校日舞会跳到天上去。

  

“Friday,让dad看看你可爱的弟弟在做什么。”

 

“这涉及侵犯隐私,boss,您不能总……”

 

“没什么不可以的,现在还没到夜间私生活时间,我对小男孩的审美可不抱希望。”指了指面板上显示的时间,这时候Peter一般在进行他给自己定下的夜巡任务,Tony不止一次发誓如果这个小天才因此耽误了学业的话,就再次没收他的战衣——显然Peter没给他这个机会。

 

例行提醒无效,Friday只能遵从命令联系上Karen,在实验室投影出Peter的影像。

 

第一人称下的视角天旋地转,即使是动态视力足以在战衣高速冲刺下锁定敌人的钢铁侠也应付不了这样不规则的的移动轨迹,Tony眨眨酸疼的眼,决定就像每一次那样把它当成背景音乐——毕竟打击普通犯罪和对付超级反派的战斗音量可不太一样,他能分辨出来。

 

Tony在蜘蛛侠对犯罪发动的语音攻击下进行简单的收尾工作,男孩还略带奶气的、永远充满活力的声音奇迹般能让他平静,就冲这点,他决定等新材料战衣实验成功后也给男孩做一套。

 

他有时候觉得自己做决定就像走钢丝,进退两难,且一点点偏差就会导致坠入深渊,仿佛他做的越多就失去得越多。他因为担心Peter的蛛丝发射器失手从空中掉下而设置了自动开启降落伞的程序,却反而害得男孩背朝下被裹在厚重的伞布中掉进水里,想阻止Peter去做“我会做的事”,男孩却证明了即使失去高科技战衣他也依然是蜘蛛侠。

 

Pepper不止一次说这不是他的责任,但他就是无法停止去想,毕竟Stark家的人都是天生控制狂,他想要能够保证身边所有人的安全也不过分吧?提到安全,Tony突然有了新的灵感,他或许可以将监控体征,包括心跳脉搏呼吸体温等等,以及引力因素加入Karen的系统中,在有异常的时候能及时向自己预警。

 

他在自己的AI管家第三次提醒休息时间到了的时候静音了她,回过神来的时候时间已经跳到第二天,而面前还在播放着影像。画面有点摇晃,战衣胸前具有独立飞行功能的蜘蛛形状侦查器竟然被它现在的主人拆下来挂在脖子上当成了吊坠。

 

Tony并不想真的过分窥探男孩隐私,一般来说他会在蜘蛛侠夜巡结束的同时关闭这个模块,然后强迫自己进入睡眠,但现在已经过了那个时段,而男孩的手机屏幕中,短信接收人的号码吸引了他。

 

这小子不睡觉打算给自己发些什么?

 

作为未来的接收人,Tony毫无心理负担地继续下去:

 

[Tony……]

 

男孩刚打完名字就用惊人的手速删掉了,投影陷入一团漆黑大概5s后,男孩才把还滴着水湿漉漉的脑袋从枕头上抬起来,捏着手机换了个姿势,侧躺对着门重新编辑信息。

 

[Mr.Stark,我今天也过的很充实……]

 

huh?日记?Tony心想。

 

“不不不,我又不是在写日记。”Peter用力摇头试图让自己清醒一下,有水珠从半干的发梢甩到屏幕上,他又手忙脚乱地坐起来扯着衣服下摆去擦,大概是皮肤薄又敏感,关节和小腹被热气蒸出的粉色还没褪,两条腿盘在一起,脚趾不安分得扭动着。

 

Peter又用拇指一个字一个字地删掉,Tony注意到他修剪整齐的指甲边缘有淤青和裂痕,可能是在战斗中用力过猛无意中弄伤的,于是他的战衣升级计划里又加上了保护手指这一条。

 

[Mr.Stark,]只有这个称呼被保留了[有件很重要的事我一直想对您说,但是我害怕您知道了以后会不理我了……]

 

哒哒哒删掉。

 

[……害怕您知道了以后会生气,我]

 

文字输入在这里停了接近一分钟,在Tony忍不住怀疑自己对待Peter是否真的有这么凶的时候,又被整句删掉了。

 

[Mr.Stark,]真棒,回到原点了。Tony用力翻了个白眼。[您什么时候有空?我知道您一直很忙,公司复仇者战后收尾还有升级战衣……]

 

“又跑题了。”Peter用微不可闻的音量嘀咕,Tony在另一边差点忍不住笑。

 

[但这件事我还是想当面告诉您。]

 

“我这是被未成年人约了?”Tony意外地挑眉,自从他把联系方式给Peter之后,Happy受到骚扰的次数直线下降,自己的收件箱里逐渐塞满了男孩每天零碎的日常琐事,起初只有一两条,可能是憋惨了吧,后来男孩见他没有反对便完全暴露话痨本质,字数直逼演讲。

 

在按下发送键的前一秒,Peter犹豫了,他检查拼写错误似的反反复念过几遍,然后一边删除一边换了个姿势躺着。

 

通过视角变化想象Peter动作的男人摆出副看新奇动物的架势。

 

这只蜘蛛宝宝此时应该是横躺在他的小床上,两条长腿靠着墙,宽松的裤管受到引力的召唤滑下,露出纤细的脚踝和半截小腿肌,整个人呈现90度,手机被举到面前,带着淤血的食指指尖不停叩击着侧边。

 

“这要怎么说啊啊啊……”把手机朝天花板抛起,Peter一蹬墙壁向后翻滚下床,轻松伸手接住,落地声不比他在床上翻滚时老旧木板的尖叫大多少。

 

9.8分!Perfect!Tony在投影区域的左上角贴上个漫画中体现夸张音效的图标,而目睹这一切却被静音的Friday只能无声地吐槽boss你真的很幼稚。

  

[Mr.Stark,我今天又在电视上看到您了,嗯…在学校和Ned一起吃午饭的时候。]

 

[您最近还失眠吗?镜头上看起来黑眼圈似乎没那么重了,还是Potts小姐帮您涂了遮瑕……]

 

“等等,这小混蛋听谁说的?”Tony怪叫起来。“Fri?”

  

“这是不能告诉Mr.Parker的部分吗?抱歉boss,按照您的指示,只封锁涉及危险和机密的部分。”他的AI毫无歉意地回答。

  

“你绝对是故意的!我要给你做个全面更新!”

  

[Mr.Stark,我今天又在电视上看到您了,嗯…在学校和Ned一起吃午饭的时候。]

 

[您最近还失眠吗?镜头上看起来黑眼圈似乎没那么重了,还是Potts小姐帮您涂了遮瑕?]

  

[啊真的很抱歉我不是想打探什么,只是,您知道的,睡眠真的非常重要,至少对我来说是这样。]

 

[呃…]

 

[或许我应该先汇报一下今天做了些什么?]

  

[我可能暴露身份了——对一只猫,昨天躲在巷子里换衣服的时候看见它被一条坏狗欺负,我赶走了流浪狗,它跟着我到家楼下,可惜May的公寓不让养猫。]

  

[对了!它是只黑猫,眼睛是金棕色的,只有前爪是白色,像带手套一样!很可爱,有点像您]

  

被比作猫的中年男人目瞪口呆地看着最后四个字短暂地出现后飞速消失了。

  

[很可爱!重点是它今天早上竟然出现在我窗外!还叼着一只死老鼠…那是给我的回礼吗?虽然不太喜欢老鼠,但是收到礼物我还是很开心的。]

  

[下午我之前提到过的对头又来挑衅了,不过我没理他放学后比试什么橄榄球,我又不会,而且还是夜巡任务比较重要,关于这个,呃……冷静?以大局为重?是不是可以作为考核我加入复仇者联盟的加分项?]

  

[晚上抓了几个小偷、抢劫犯,都是普通人,挺简单的,他们甚至没有机会拔枪!我有好好保护自己,您不用太担心。]

 

[差不多就这样了,Mr.Stark,晚安。]

 

直到最后短信里也没有收到邀请,Tony不知道Peter是今天心血来潮的想法,还是每天都经过这样一番挣扎后放弃了,他决定让Friday给自己排出一天时间来与男孩谈谈心。

 

“Mr.Stark,我喜欢你。”

 

最后,把自己裹在被窝里的蜘蛛侠小声地说。

 

Friday把自家boss因受到惊吓从椅子摔到地上去的视频悄悄存了起来。

 

—END—


摸鱼赶出来的,还没检查,应该会修

晚上大概还有辆车

评论(27)

热度(367)